海底歷險記 主創團隊

【影舞集表演印象團】自2000年創立以來,不間斷地致力於多媒體與劇場結合的各種突破性研發,挑戰各種新興多媒體劇場結合運用的可能性,作品部部深獲各界高度讚賞! 2010年參與為上海世博會所打造的主題秀【城市之窗】多媒體音樂劇,連演六個月締造百萬觀眾觀賞好評佳績。兒童音樂劇《海底歷險記》,秉持台灣原創的理念,匯聚3D動畫影像特效、音樂、戲劇、舞蹈等台灣當代藝術界翹楚,再度挑戰突破多媒體技術與劇場表演結合運用,寓教於樂地融入環境生態關懷與推動保護地球的行動理念,絕對是台灣現有兒童劇製作規模之最。

藝術總監|陳 瑤
陳瑤對於藉由各種動作與聲音的結合,帶領觀眾遨翔于想像空間特別感興趣,於1992年在UCLA發表碩士論文製作《ChanceFormation》,這支獨立製作的電腦動畫短片獲選為當年國際動畫大展Siggraph藝術類最佳影片,並以中文譯名「禪畫話禪」拿下1993年臺灣金帶獎實驗類影片第一名。

從事電腦動畫與數位電影特效設計製作十數年,陳瑤親身經歷了90年代好萊塢特效電影蓬勃發展的時期;曾以動畫導演、藝術指導、數字特效設計總監、專案總監、及製作部門主管等不同身份參與及主導了十幾部好萊塢院線電影及其它大型案例的設計製作與完成。例如:《魔宮帝國》(Mortal Kombat),《蝙蝠俠第四集》(Batman Forever)、《魔鬼戰將II》( Under Siege II)、《家有小魔女》(Matilda)、《For Richer or Poorer》、《Kull the Conqueror》等電影、Omnimax動感電影院《Star Quest》、環球影城的環境式特效影片《Escape from the Lost City》、電視影集、音樂短片、3D電腦動畫卡通影集及數十部美國與國際廣告影片等。

為了探索影像科技應用於藝術創作的可能性,發展能充分融合情境的說故事方法,陳瑤與陳琪於2000年在台北成立影舞集表演印象團。結集視覺、動畫、表演藝術家、舞美設計及工程師們,一起研發創作,引領觀眾馳騁于想像空間的劇場新風格。


總 編 導|陳 琪
秉持「與世界同步,發展多元文化交流,展現當代藝術脈動,將精緻的中華藝術推向國際舞台」的理念與目標,1998成立台北藝術推廣協會,以專業策展人的角色,策劃辦理'98、'99年「台北藝術節」,及其後多年的「國際城市藝術節」、「國際舞蹈營」,並在台灣首度推出「世界音樂節」,積極策劃讓多元藝術活動與國際接軌。近年來主持多項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研究計畫,及策展大型多元化的藝術活動,並策劃參與國際藝術商展,2009年擔綱2010年上海世博會唯一主辦之主題演繹秀《城市之窗》總製作人,融合中西文化觀點,採用戲劇性的內容、藝術性的手法、娛樂性的效果,成就一場影音特效獨步全球的上海世博會專屬主題演繹秀,184天500多場次連演,獲得國際各界好評讚賞。
長期致力於研究文化創意產業、大中華表演藝術生態發展與文化政策,並為國際藝術交流與藝術人才培育而努力,陸續於台北藝術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教授藝術管理與行銷及非營利事業管理。亦曾擔任表演藝術聯盟常務理事,與藝術界熱心人士開始辦理文化性論壇活動,企圖經由結合文化界共同之議題,整合文化環境發展之共識,為健全藝術生態之發展而努力。